导入数据...
 
 
 
 
 
 
 
 
关于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骨干主题调训班的通知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查看:
  来源:

各学院团委、校级学生组织: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新时代共青团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指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指示、对强国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引领全校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研究决定,举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大骨干调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大学习。

二、培训对象

培训学员为学院学生干部;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

三、培训时间

2019年4-5月

四、培训内容

本期调训班设置理论学习、主题讨论、仪式教育等三个模块。

1.理论学习。以专题讲座形式,组织学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系列重要理论;学习团情团史、新时代群团组织发展和组织力提升,学生领导力、创造力和执行力提升等内容。

2.主题讨论。鼓励学员结合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以新时代青年的信念”、“五四精神的传承”等为主题进行讨论,可以争取导师指导,围绕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焦点和团学工作重点、难点等问题开展学习研究、深度交流,形成研究报告。

3.仪式教育。依托红色教育资源,集中开展祭奠革命英烈等仪式教育活动,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引导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五、工作要求

1.学院团委、校级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学生骨干培训工作,严格按照培训要求选送学员,在培训期间主动关心学员思想、学习与生活情况,确保培训出实效。

2.在培训班组建班委,自主开展班级日常管理、组织学习研究及全程考评。对考评合格者予以结业,对合格成员中表现优秀的学员予以表彰。结业情况将作为评价与考核学生干部的重要参考。

3.各学院团委、校级学生组织将培训学员推荐名单汇总表(纸质与电子文档)收集汇总,于2019年412日前报送团校。

4.校团校联系人:骆泽鑫18382201511;

邮箱987350353@qq.com。

 

附件 成都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学员推荐名单.doc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2019年410

附件:成都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学员推荐名单.doc  (43.53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