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查看:
  来源: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在成都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团结和引领全校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成都大学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按照相关工作部署,现就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准确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从认认真真学原文做起,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在成都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持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热潮 。

1. 利用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调训班和学生团校等平台,发挥团干部领学的示范性作用,组织学院各级团干部带头学、带头讲。采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研讨,面向团员青年灵活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

2. 依靠基层进行广泛性发动,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青年大学习”、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三会两制一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讲报告、座谈交流、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社会实践、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学习。广大团员要把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体现和增强先进性的重要途径,切实做到积极学习、主动宣传、自觉践行。每个团支部要至少开展1场集中性专题学习活动,每名团员要至少参加1次团支部集体学习活动。

3. 突出融媒宣传的时代性特点,增强对青年的吸引力感染力。积极制作五四相关宣传作品,对优秀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引导学生主动专注团中央直属融媒体平台及文化宣传阵地,要充分发挥直接面向青年的宣传优势,积极传播有关产品和内容,不断增强对身边团员青年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三、切实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之中。

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代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坚持立德树人,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深化拓展“青马工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发挥充分发挥团校作用,全面加强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研究和宣传。深化“五四评选表彰”等榜样教育,引导青年勇于砥砺奋斗。突出实践育人,深入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广泛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引导青年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通过“诗词大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在青年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智慧团建”建设,扩大团的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

四、加强组织领导。

1. 精心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务实部署,扎实推进。

2. 把握正确方向。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励青年。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团属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加强对网上言论和观点的辨析引导。

3. 提升工作实效。各级团组织要注意把握不同青年群体的思想特点、生活实际、接受习惯,积极探索青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方法,注重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应用,努力提升学习宣传的思想性、针对性、实效性。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2019年5月8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