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查看:
  来源: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3 月 5 日,团中央印发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的难得机遇,是广泛激活基层团支部的重要载体,是增强学联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的重要契机。现就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推动全省学校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安排,推动全校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点任务

(一)学院团组织

    1.学校基层团支部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分专题开展不少于 4 次党史学习会;年底前结合团员年度教育评议和团员先进性评价,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2.校团委书记,面向团员学生至少讲 2 次党史主题团课、参加 2 次团支部学习交流活动;院级团委书记面向团员学生至少讲 1 次党史主题团课、参加 2 次团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3.校团委书记全年要为至少 1 名就业困难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精准化帮扶,帮助学生实现就业。

    4.校团委在“五四”期间开展 1 次集中入团仪式。

    5.各班团支部在“五四”期间、七月上旬、国庆前后,开展3 次主题团日活动。

    (二)校学生会(研究生会)

    1.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至少召开 4 场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并覆盖至院系级学生会(研究生会),不断提高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政治素养。

    2.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结合“五四”、建党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至少组织开展 3 次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3.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积极配合同级团组织做好党史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在青年学生中的参与度。

    二、相关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认真落实文件要求,细化学院开展方案,按文件要求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活动开展中注意悬挂团旗、佩戴团徽,奏唱团歌。

    2.实时线上监测。“智慧团建系统已开辟学习教育专区,各班团支部要及时通过系统记录上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操作手册详见附件1)。各学院团委要依托系统及时掌握各单位学习教育整体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提醒督促。

    3.加强信息报送。各学院团委要及时梳理组织化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每次开展活动后及时向校团委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和案例,向校团委宣传部投稿,请于4月9日前报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统计表至邮箱1328122543@qq.com 

    4.进行电话抽查。各市(州)团委及学联、省直属团(工)委将定期对学校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及开展实地督导,了解工作进展、发现解决问题。

 


附件:

附件1. 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线上记载功能操作指引.pdf

 附件2.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统计表.docx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4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