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查看:
  来源:

各二级单位团组织、全校同学:

    为实现我国整体科技水平从跟跑向并行、领跑的战略性转变,需要青年人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敢于展望创造“黑科技”,勇做拓荒牛,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黑科技”专项赛事邀请广大同学“一试身手”“大开眼界”。

我校拟于近期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在校学生。

(二)参赛形式

    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支持跨国、跨地区、跨省、跨校组队。

    每件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


二、作品要求

    参赛领域围绕“卡脖子”问题,或针对前沿领域,或具有高精尖色彩,或会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对现有科技成果,具有一定颠覆性、超越性、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或应用前景)的实物或者技术(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领域)。

    参赛作品可以是充满奇思妙想、脑洞大开,灵活创新运用学习接触到的科学知识,体现严谨的、开放性的科学思维,能够巧妙地、创造性地解决“小”问题的具有一定创意性、趣味性的实物或者技术。


三、参赛要求

    申报人必须拥有参赛作品的完全知识产权,并通过视频或者图文形式提交参赛作品。


四、作品评审与奖励

    1.校内选拔参照国赛评审程序将邀请相关领域科研教师、研究员、一线科技工作者、科技背景媒体人、科幻作家、科普达人、还有喜欢“黑科技”的大众评委们组成竞赛评审人员,负责作品推选工作。

    2.本次选拔将推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到全国赛,角逐“星系”级作品、“恒星”级作品、“行星”级作品、“卫星”级作品四类优秀作品称号。


五、赛事时间安排

    1. 校内推选阶段(2021年3-6月)

    2. 全国赛报名阶段(2021年6月)

    3. 作品评审阶段(2021年7月-8月)

    4. 优秀作品线上展览(2021年9月)

    5. 全国赛现场展览(2021年11月)

    “挑战杯”竞赛终审决赛期间,将在全国赛现场(四川大学)择优展示部分作品,并公布所有优秀作品“级别名号”。


六、参赛方式

    参赛报名和作品提交时间为2021年5月6日18:00前,各团队将作品申报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与作品文件打包发送至邮箱cduoffice@163.com


七、咨询方式

    什么?“黑科技”也能上“挑战杯”!https://mp.weixin.qq.com/s/2C2nyp9xeCCX-dvY1yJtFA

    大赛实名交流QQ群:成大黑科技专项赛交流群428989678

    校团委负责联系人及电话:

    刘老师  84616131

    韩烨昆同学:18636915565

    贾懿璠同学:19822929637


    附件: 

    附件1: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成都大学校内选拔赛作品申报书.doc 

    附件2: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校内选拔赛作品汇总表.xlsx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6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