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大学关于开展成2022年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查看:
  来源:

 

各学院(业务指导单位)、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时效的若干措施》,促进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开展2022年度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高校学生社团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6月-2023年11

二、活动对象

成都大学正式注册登记的学生社团,成立1年以上,最近1次年审合格。

三、展示标准

参与风采展示的学生社团须在规范落实《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各项要求基础上,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为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及其他类社团均应有所展示。参与活力展示的社团要满足以下几点:

1.社团成立年限至少一年且有完善的社团章程和财务管理制度。

2.社团涉及的内容和活动具有特色,在校期间定期积极开展过各类活动。

3.新媒体运营情况良好,社团活动新闻及时挂网(成大新闻网、成大青年、成大官网等)且有一定的影响力。

4.与其他高校社团进行交流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果。

四、活动流程

1.广泛选树(2022年8月前)

学生社团挂靠学院(业务指导单位)指导学生社团,对照“活力社团”标准,发现典型提炼经验。在学院(业务指导单位)发布突出展示社团“活力”的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均可),

同时在2022年8月1日前将符合标准的“活力社团”推荐1至2个报送至校团委。报送邮箱:cduslhdb@163.com

各学院(业务指导单位)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均应在学院(业务指导单位)内有所展示。

注:2021-2022星级评定考核结果为五星级的学生社团须参与此次“活力社团”评选。

2.校级展示(2022年9月)

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将通过专栏,推送统一标题为《2022年度XX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社团名称》,推送内容应突出展示社团“活力”,各学院负责对发布内容的初审,并发动广大学生点赞转发。

校团委将根据“成大青年”微信公众号上相关展示推送的阅读量、点赞量、在看量综合形式的传播热度,日常考核等情况作为各社团“活力”的判断标准。

根据校内“活力社团”展示效果反响,发布成都大学“活力社团”榜单。

3.省级评选(2022年10月-11月)

各高校团委在校内展示无异议且好评较多、反响较好的“活力社团”中,参考展示标准进行推荐。各高校推荐1个“活力社团”报送至省团委高校工作部门进行评选。

各省级团委微信公众号分别开设“活力社团”展示专栏,持续展示各高校推荐上来的学生社团,并发动广大学生点赞转发。每个学生社团单独一篇推送。

省级团委高校工作部门参考点赞、转发数量,结合日常工作了解和实地调研统筹考虑,适时在省级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2022年度XX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活力社团”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其他类)TOP5榜》

4.全国展示和经验总结(2022年12月-2023年1月)

中国青年报社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以学校共青团、中国青年报、各省级团委、各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上相关展示推送的阅读量、点赞量、在看量综合形成的传播热度作为活力值的判断标准,结合省级团委高效工作部门意见,发布《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社团”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其他类)TOP10+榜》并在“学校共青团”“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上对上榜的学术社团持续进行展示。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社团参与,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评选质量。

2.做好宣传工作,各学院对社团的新媒体展示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严格审核,提高推送质量,在校内营造良好氛围和导向。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2022年6月13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