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大学关于组织开展四川省大学生音乐创新大赛的通知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查看:
  来源:

各部门、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 号)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宗旨,大赛举办立足于推动我校音乐文化的创新性发展,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音乐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青春 创未来 

二、主办单位与支持单位

    (一)主办单位:四川省教育厅 

    (二)支持单位:共青团四川省委等

三、参赛组别 

    非专业组(非音乐专业的学生) 

    专业组(音乐专业的学生)

四、参赛对象 

    本科在校大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团队成员不超过 16 人)参赛。

    备注:团队报名仅需领队填写个人资料。

五、作品要求 

    1.以原创声乐作品或改编声乐作品参赛(为鼓励原创,原创作品将在平均分基础上加 3 分)。 

    2.作品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抒发青春情怀、激发青年智。 

    3.作品应反映当代校园积极向上、向善、尚美的精神面貌,主题鲜明、风格突出、旋律优美、朗朗上口、易于传唱。 

    4.作品可以是美声、民族、流行风格,符合新时代大学生的风貌和需求,并富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艺术表现力、感染力。 

    5.作品形式不限,可以为独唱、重唱、小合唱三种形式。作品题材、体裁、风格不限。作品时长应在5分钟以内。 

    6.作者须保证对参赛作品享有完整版权,若存在版权纠纷或违反有关法规,主办方给予参赛者复核机会一次,如仍有问题,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所涉及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同时,作者提交作品参赛,即视为授权主承办方在本次活动期间对该作品拥有制作权、改编权及使用权,并可用于非商业目的保存、展演等,而无需征得著作权所有者的同意或支付报酬。 

六、报名事宜 

    1.报名时间:2022年9月10日前报送。 

    2.报名方式:将报名表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文化艺术部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309),报名表电子版及作品视频、歌谱(选填)发送至邮箱1010604465@qq.com,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 

    3.联系人:尚建业,84616289。 

七、赛程安排 

(一)初赛 

    1.比赛形式:根据提交的视频进行线上评比 

    2.作品评选:初赛于 9 月 16 日开始 

    3.初赛遴选各组前70%晋级复赛。 

(二)复赛 

    1.比赛形式:初赛提交的视频进行线上评比

    2.作品评选:复赛 9 月 19 日举行 

    3.复赛遴选各组前 50%晋级决赛。 

(三)决赛 

    比赛形式:线下评比 

(四)颁奖晚会 

    现场颁奖及展演。 

八、评选方法 

(一)初赛、复赛评选 

    1.大赛邀请国内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线上评选。 

    2.评委会所做出的评审结果,任何人不予更改。 

    3.晋级复赛:大赛官方公众号公布。 

(二)决赛评选 

    1.大赛邀请国内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线下评选。 

    2.大赛实行百分制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与最低分,计算出平均得分。为鼓励原创,原创作品将在平均分基础上加 3 分。 

    3.获奖名单:大赛官方公众号公布。 

    4.参赛选手应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秩序。 

    5.比赛期间,参赛选手的个人影像、作品或获奖数据等,如被上传至本次比赛合作的网络、媒体、刊物等做宣传之用,组委会无须向参赛选手支付任何费用。 

九、奖项设置 

    每个组别按照决赛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分设为: 

    1.原创作品奖: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其余为优秀奖。

    2.编创作品奖: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其余为优秀奖。 

    3.作品演唱奖: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4 名,三等奖 6 名,其余为优秀奖。 

    4.一等奖参赛队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十、奖励办法 

    一等奖:奖品、奖杯、证书 

    二等奖:奖品、奖杯、证书 

    三等奖:奖品、奖杯、证书 

    优秀奖:奖杯、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



附件1:四川省2022年高校本科生音乐创新大赛报名表

附件2:版权承诺及授权书

附件3:“四川省2022年高校本科生音乐创新大赛”作品报送表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2022年7月23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