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2023-2024学年 “活力社团”选树和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查看:
  来源:

各学院(业务指导单位)、各学生社团:

为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社团活力,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开展2023-2024学年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高校学生社团创新经验做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2024年4月

二、活动对象

成都大学正式注册登记的学生社团,成立1年以上,年审合格,已成立功能型团支部,无违规活动和相关负面舆情。

三、展示标准

参与风采展示的学生社团须在规范落实《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各项要求基础上,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为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参与风采展示的学生社团可从学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主法治、文教体育、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统一战线、对外交流10大领域(各板块详情见下方链接)中选择1个领域进行展示,体现社团在该领域发挥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好做法、好经验。

https://mp.weixin.qq.com/s/cjh4URIJaA3Cs7P44uwv1g

四、活动流程

1.广泛选树(2024年1月5日前)

各社团业务指导单位对照“活力社团”标准,发现典型案例,提炼工作经验,指导符合标准的学生社团制作展示“活力社团”的相关图文和视频素材,展示内容应突出展现“活力”,包括但不限于学生社团简介、特色活动、获奖情况等。

各社团业务指导单位需对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严格审核。1月5日前,各社团业务指导单位推荐1至2个符合标准的“活力社团”报送至校团委,2022-2023年度星级评定考核结果为五星级的学生社团须参与此次“活力社团”评选。报送材料包括:

(1)成都大学2023-2024学年 “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申报表(见附件);

(2)各学院团委将学生社团推送文章,社团展示视频(MP4格式)打包命名为《XX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社团名称》提交至邮箱:1814540228@qq.com(可编辑word图文、风采展示视频,两者缺一不可);

(3) 将推送文章草稿发送至秀米账号:18084936817,推送标题统一设定为《2023-2024学年成都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社团名称》。

2.校级展示(2024年1月)

(1)经校团委审核后,分批对校级“活力社团”进行展示 。通过校团委“成大青年”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发布校级“活力社团”典型事迹,每个学生社团单独推送1篇文章、视频,在校内营造宣传氛围。

(2)社团负责人加入“活力社团风采展示”联络群,按要求将作品链接等信息上传至抖音“活动展示页”。

3.省级评选(2024年2月-3月)

各高校团委在校内展示无异议且好评较多、反响较好的“活力社团”,并参考抖音平台的“活动落地页”中点赞量,按照10大领域,分别推荐并统一报送至省级团委高校工作部门。

省级团委高校工作部门结合抖音“活动落地页”点赞情况,结合日常工作了解和实地调研统筹考虑,适时发布《2023-2024学年XX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活力社团”TOP100榜》

4.全国展示交流(2024年4月)

各省级团委学校部按照分配名额,将推荐全国展示的“活力社团”名单等信息报送至团中央基层建设部。

中国青年报社搭建专题页面,在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学校共青团”和抖音开展全国展示,发布《2023-2024学年全国高校“活力社团”TOP100榜》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业务指导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本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及评选活动作为学生社团指导及规范管理成效之一,把学生社团工作纳入基层党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部署。

2.各学院(业务指导单位)对社团的新媒体展示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严格审核,提高推送质量,在校内营造良好氛围和导向,广泛动员和指导社团参与活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评选质量。

3.各学院(业务指导单位)要以“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及评选为载体手段,加强典型选树,挖掘、提炼先进经验,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手段,推广好经验、分享好做法,彰显社团特色,发挥榜样作用。

如有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青年发展部(学生社团管理部)联系。

联系人:韩老师 18219949159

赵同学 15303529812

王同学 18084936817


 附件: 附件-成都大学2023-2024学年“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申报表(2).docx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2023年12月29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