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开展成都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社团星级评定暨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查看:
  来源:

各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规范管理,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提升第二课堂育人成效,根据《成都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成都大学学生社团星级评定细则(修订)》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成都大学2023-2024学年学生社团星级评定暨评优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对象

成立时间满1年且2023-2024学年在册的全体学生社团

二、工作时间

2024年3月13日—4月5日

三、学生社团星级评定

(一)星级设置

学生社团实行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和一星级评定管理模式。其中五星级为最高等级。具体评定比例为:

1.五星级社团为优秀,约占社团总数的10%;

2.四星级社团为良好,约占社团总数的30%;

3.三星级社团为合格,约占社团总数的40%;

4.二星级社团应限期整改,约占社团总数的15%;

5.一星级社团下一学年不予注册,约占社团总数的5%。

(二)参评条件

参与评比的学生社团须成立满一年,在上一学年社团年审结果为合格,按时注册,并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学生社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效引导社团成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

2.能严格按照《成都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要求开展活动,组织构架健全,社团运行良好;

3.积极为校园文化建设做贡献,能主动结合社团类型积极开展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科技、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活动。

(三)评比程序及要求

1. 按照《成都大学学生社团星级评定细则(修订)》,学生社团星级评定采用量化评分制,学生社团根据量化指标提供支撑材料并进行自评;

2.校团委对各申报社团量化指标自评情况及支撑材料进行审核,五星级社团需要参加星级评定答辩会。星级评定结果按得分从高到低确定,经校团委审定后公布;

3.校团委颁发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学生社团星级认定书》。

四、学生社团评优表彰

按照《成都大学2023-2024学年“五四”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学生社团评优表彰类别为“先进集体类”和“先进个人类”:

(一)先进集体类——“十佳社团”

1.表彰对象

学生社团星级评定等次为“五星级”学生社团,即“十佳社团”。

2.参评程序及要求

(1)按照学生社团星级评定评细则要求,考评得分前15名的学生社团须参加校团委组织的五星级社团评定答辩会,答辩由PPT演讲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PPT演讲展示时间8分钟以内,由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安排人员现场计时、提醒。各社团答辩人员不超过4人,着装要求正式、得体、大方。

(2)考评得分(60%)+ 答辩得分(40%),按照得分从高到低排名,综合成绩排名前十名为“五星级”社团,即“十佳社团”,其余均为“四星级”社团。

(3)经校团委审核,同“五四”评优表彰一并公示。

(二)先进个人类——“学生社团先进个人”

1.表彰对象

学生社团星级评定等次为五星级、四星级的学生社团成员。

2.参评的基本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道德品质,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能兼顾学习和学生社团工作,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

(3)学生社团干部优先推荐,须在社团内担任部门负责人及以上职务,任期满一年,有较强的社团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热心为社团及成员服务,在社团中得到广泛认可。

3.参评程序

(1)获评五星级、四星级社团的,每个社团可推荐学生社团先进个人1名;

(2)“学生社团先进个人”由学生社团根据参评条件,经社团大会讨论推荐申报,并在社团内部公示无异议后,提交申报材料;

(3)经校团委审核,同“五四”评优表彰一并公示。

五、工作安排

(一)社团自查及材料提交(3月14日—3月20日)

参加评定的学生社团须对照《成都大学学生社团星级评定量化评分表》(附件1)中相关要求进行自评和准备支撑材料。电子版于2024年3月20日17点前发送至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邮箱:2441549450@qq.com。材料纸质版装订成册后由指导教师和业务指导单位在封面签字盖章后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07办公室。

(二)材料审查考核(3月20日—3月24日)

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依据《成都大学学生社团星级评定细则(修订稿)》,结合学生社团提交的相关材料对其进行考核得分,并给出2023-2024学年学生社团考核结果排名。

(三)星级社团评定(3月25日—4月1日)

1.根据学生社团考核结果从高到底确定前15名的学生社团入选五星级学生社团评定资格的学生社团。四星级至一星级的学生社团依据考核结果得分高低直接评定。

2.入选五星级学生社团评定资格的学生社团须参加校团委组织的星级学生社团评定答辩。答辩内容从学生社团思想建设情况,社团建设运营情况,社团活动开展情况、社团影响力等进行汇报,并回答评委提问。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根据考评得分(60%)和答辩得分(40%)两部分成绩之和从高到低确定10个五星级学生社团,即“十佳社团”,其他均为四星级社团。星级评定结果经校团委审核通过后在校团委网站发布。

(四)先进个人材料报送(4月2日—4月5日)

在学生社团星级评定公示后,由获评五星级、四星级学生社团按照参评条件和程序评选本社团先进个人,并填写《成都大学学生社团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2),签字盖章后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07办公室。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学生社团星级评定和评优表彰工作是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重要措施,各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指导教师和社团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认真总结本学年工作,做好内部自查和审查,主动发现问题并积极整改,切实增强社团工作实效,提升社团工作水平。

(二)增强实效。各学生社团指导单位、指导教师要以本次学生社团星级评定和评优表彰工作为契机,有效指导学生社团建设发展,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加强社团思想政治教育,规范日常管理,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学生社团第二课堂育人成效。

(三)创新发展。各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要承担起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的主体责任,以培养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加强对所负责学生社团活动的监督指导和社团成员的教育管理,推动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和促进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如有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青年发展部(学生社团管理部)联系。

联系人:韩老师 18219949159 赵同学 15303529812


附件:1.成都大学学生社团星级评定量化评分表 附件1:成都大学学生社团星级评定量化评分表.docx

2.成都大学学生社团先进个人推荐表 附件2:成都大学“学生社团先进个人”推荐表.docx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13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