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的实践故事】深入基层聆听志愿服务声音,共建共治共享青年友好城市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查看:
  来源:

(文/万佳敏 图/王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等理念;为充分调研社区居民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需求,了解社区居民的诉求及顾虑,全面提升志愿服务在基层治理中的价值。2020年8月21日起,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梦之翼”实践团队以“线上+线下”的特殊形式迎合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趋势,在成都市崇德里社区、水碾河北路社区、双桥路社区等28个社区展开调研活动,从社区街道、社区居民、大学生志愿者等三个层面调研社区志愿服务管理、需求、供给情况。团队成员深入基层,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在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中的发展路径,宣扬大运理念,展现志愿风采,为即将到来的大运会做好预热准备。
  截至目前,“梦之翼”实践团队调研范围覆盖637人次,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个方面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在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中的发展路径,以期最大限度发挥青年参与志愿服务事业和基层社会治理的作用,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大运会背景下成都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创造更多可能,肩负责任,共建共治共享青年友好城市。

图片7.png

 

图片9.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