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查看: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争当先锋、勇谱新篇,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复兴大业中,与时代同频共振。11月26日,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103演播厅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团委副书记刘超进行了集中宣讲,团委全体老师、各校级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蓝图,为全国上下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刘超强调,要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从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揭示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从而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广泛有效地为党凝聚青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认真学习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积极主动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省委市委重大战略规划,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调查研究,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聚焦服务师生职能,加强协同育人,切实有效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服务成都的过程中找方位、找机遇、找贡献,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中找重点、找突破、找贡献;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找亮点、找成效、找贡献;在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改革创新、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


 


刘超结合工作实际,认为共青团组织工作的基本工作格局初步构建,但应结合十四五规划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改革攻坚、推动载体创新;要高水平谋划,下深水、出实招,抓探索、抓实践,努力建设以教育者为主导的“服务育人”和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服务学习”共生的新型学生工作模式;要广泛开展社会调查、生产劳动、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等实践育人载体建设,完善“第二课堂”育人评价体系,提升学生事务服务水平,提升学生幸福感;要通过共青团组织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