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传承红色基因,共建绿色校园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查看:
  来源:

3月23日上午9时,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绿植领养活动正式上线。

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线上通过提前邀请好友“浇水”来兑换自己喜欢的植物,再到新空间摆点处进行领取;线下则通过参与“四史”相关答题、低碳常识问答、看图识植和有关植物的诗词大比拼等趣味活动,并将活动过程拍照发送一条微博,即可从工作人员处领取绿植或奖品。

晚八时许,活动准备的所有绿植即被领养完毕。来自计算机学院的王明同学说,“我是在新空间摆点处了解到这次活动的,通过一系列趣味活动,我学到了更多关于红色精神和绿色植物的知识,真正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领域,对红色精神传承和环境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来自机械学院的李晓明同学说,“我偶然间在线上看到活动宣传参加的,在认领绿植的过程中,我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对绿色植物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老一辈的经典红色故事。”来自商学院的赵晓霞同学说,“我是在线上被好友邀请‘浇水’,发现朋友们对绿植有不少的了解,于是我也参与了活动,恶补了很多的绿色知识。”

校学生会工作人员还将进行绿植的跟踪照顾,并不定时发布微博,展示绿植领养者和绿植相处的点滴,让广大同学共同见证绿植的成长。

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微博校园和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为弘扬植树精神,提倡绿色低碳,传播环境保护知识的绿色公益活动。我们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绿植领养线下活动,通过现场回答“四史”相关问题,领取绿色植物,将红色精神与环境保护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共建绿色校园,希望此次绿植领养活动的开展能在同学们心中播下红色基因的种子,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