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橙小站”赴温江开展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社区项目推介活动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查看: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的重要指示,支持基层团组织和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周边社区建设,助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4月8日,成都大学“青橙小站”志愿服务团队赴温江柳城街道大学城社区参与“大学生精细化参与社区治理服务项目说明对接会”,分享我校组织开展的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基层治理项目经验与做法。团省委、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温江区委社治委、区住建局、团区委、柳城街道分管负责人及柳城街道所辖 19 个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项目说明会。



四川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促进会秘书长张海波首先对成都大学大学生精细化服务社区项目进行了介绍,项目主要以大学生精细化参与社区治理与服务为载体,引导高校青年大学生能够根据社区需求到社区创就业、实习、提供服务,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他就社区与高校开展深度合作提出建议,希望以对接会为平台,有效促进高校与社区双方间的合作。

成都大学“青橙小站”相关负责人白帆就“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创新项目”分享了成大做法和经验。成都大学精细化服务社区项目启动于2012年,该项目在充分调研社区的基础上,依据社区居民实际需求提供3大类29小项“一揽子”服务菜单,实现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居民”的精准对接,活动成效显著,受到居民广泛好评。目前,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社区模式已在龙泉驿区洛带街道、新都区新都街道等地开展推广,项目可复制性强,对在大学城社区及其他社区落地开展具有一定的启示与借鉴意义。



据悉,成都大学“青橙小站”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社区项目曾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在2020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获国赛铜奖,项目在高校及社区具有一定的可复制和推广价值。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