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3名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查看: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大力加强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选树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自强精神,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于近日揭晓名单,我校影视与动画学院王童(基层建功)、美术与设计学院潘悦(基层建功)、机械工程学院周琴(科技创新)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11120150736.jpg


王童,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影视与动画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曾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国家奖学金。曾任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主席、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主持的公益项目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铜奖,课外学术科技竞赛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三等奖。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现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会志愿者,在校期间志愿服务时长306.5小时,现带领“熊猫侠”高校工作站负责“熊猫侠”志愿服务文化创作,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图二 潘悦.jpg


潘悦,女,汉族,中共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美术1班。作为“512”汶川大地震后国家扶贫的孩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怀着感恩之心,用自己所学专业回馈社会。依托自身专业,从大一开始到研三,6年时间里走访调研农户200余家,为当地农户绘制新农村彩绘墙体面积达1000余平,逐步形成“文创+农业”“文创+旅游”“文创+扶贫”等文创产品体系,助力乡村振兴。她参与的社会实践项目,2019年被教育部思政司评为“根深沃土”重点项目,2020年获全国优秀“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


图一 周琴.jpg


周琴,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4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与科研创新项目,曾参与国家、省级和校级创新训练计划,以第一作者身份及参与发表论文6篇(1篇普刊一作,2篇中文核心期刊和3篇SCI论文),连续两年获得四川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过四川省“挑战杯”竞赛铜奖、全国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全国机器人锦标赛、四川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四川省网络技术挑战赛二等奖、四川省电子商务三创赛一等奖等多项国家级、省级创新比赛等10余项荣誉。


新闻链接: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已连续举办13届,为进一步激励更多新时代青年践行自强精神,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继续采用“全国-省-校”三级体系,分为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自立自强、基层建功等9个类别。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学校团委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有力助推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充分发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在新时代青年群体中的榜样引领作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