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三个学生社团获评成都市百佳学生社团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查看:
  来源:

为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学生社团发展导向,整合高校学生社团力量,展示学生社团活动风采,引领大学生学习生活新风尚,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团结带领新时代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受成都幸福美好生活,12月10日,由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办的2021年高校学生社团风采展示活动在综合楼B113举行。我校“大风文学社”、“日映汉服社”和“蒲公英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队”入选成都市百佳学生社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获评成都市优秀社团建设组织奖,徐谧老师、张起老师获评成都市优秀指导老师奖。


图片6-1.jpg


蒲公英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队深入八角井儿童社区开展活动

 

“蒲公英”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8年,距今已有13年的办社历史,是一个全公益性的学生组织,并以“同在一片蓝天下,爱让我们在一起”为办社口号。我社隶属于成都大学校团委,其下分设活动部、财务部、闻宣部、秘书部、外联部五大部门,并由三名会长、十二名部长共同管理,且每年会面向全校招一百多名干事、近五百名会员。

 

图片7.jpg

大风文学社诗歌交流会


成都大学大风文学社成立于1979年,是成都大学成立最早的社团。大风文学社的社名源于“大风起兮云飞扬”,秉承着弘扬文学的宗旨,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以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为己任,切实为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和提升的平台。大风文学社历经40多年风雨,多次获得“全校优秀组织奖”,2015年至今,已连续居于学校五星级社团名列,更在2021年成为成都市百佳学生社团。

 

图片8.jpg

日眏汉服社宣传展示活动


        日映汉服社成立于2014年,以“协普天同袍,复华夏文化”为宗旨,“日映”二字取“日出东方,映照大地”之意,寓指美好的未来。日映汉服社聚集了一群因为热爱汉服、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人,一直致力于弘扬汉服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看见并认同中国的传统服饰,希望能够让汉服走进更多人的生活里,走进更多人的眼中,走进更多人的心里。在发展兴趣的同时,也不忘记提高社员的综合技能,定时开展妆造、手工、舞蹈教学,以提高社员的综合技能,促进社员的全面发展。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人韩生辉(学生)表示,学生社团文化是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更多的融入成都城市元素,才能更好的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生社团不仅要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服务,也要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品,要找准学校关切、学生需要的关键点来开展学生活动,搭建学校与同学,学校与社会的衔接渠道。


据悉,活动共吸引全市65所高校近6000余个各类型高校社团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了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志愿公益、文化教育、天府文化等类别的100个百佳学生社团和30个最佳“幸福生活风采社团”。


微信图片_20211211151810-1.jpg


在活动组织过程中,团市委积极引导各高校社团结合专业优势,为城市发展献智出力,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如成都大学RV街舞社、成都锦城学院武术协会、成都理工大学电子机器人协会等社团通过传统武术和科技机器人相互融合的技艺,展现了天府文化和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西华大学刀画协会等学生社团通过刀画技艺描绘出“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版画,充分表达了高校学子对成都发展美好愿景和信心,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治疗社主动到社区开展了音乐专业特长服务,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发挥社团智慧,提出的建废水处理创新集成社团成功入选成都市2021年健康城市建设实践十大案例。


图片9.jpg


团市委还同步召开了全市高校团委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如何进一步把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具体落实到高校团委工作中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强化青年大学生政治思想引领、引导大学生主动投身国家建设实现自我成长等具体工作举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