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都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查看: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2月22日,成都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校团委全体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刘超主持。他讲解了“青马工程”培训的意义和根本任务,介绍了本届“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他指出,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既是学校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青年骨干培养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新时期校团委对广大青年加强思想引领的重要举措。希望参与“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积极抓住机会,强化学习政治理论,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不断学习者和忠实践行者,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另外他要求学员们要在学生群体中积极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切实履行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义务,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助力搭建好学校联系青年、沟通青年、服务青年的桥梁。最后,他希望学员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也是大运之年,同学们也要积极参与到大运氛围的营造、做好大运会志愿者的相关工作。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孙恪廉教授以《建党精神的基本意涵》为题,为学员们开展集中授课。孙恪廉带领学员们重温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孙恪廉教授介绍了朱德、焦裕禄、华罗庚的入党故事,尤其是希望学员们从习近平总书记十次递交入党申请书中深刻体会理想与信念这两个词的概念。孙恪廉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故事勉励全体学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坚持真理、坚守初心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马工程”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共青团将“青马工程”作为履行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明确以科学化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青年政治骨干的培养目标,突出培训培养并重,着力提质扩面,改革创新工作机制,以更好发挥为党育人政治功能。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课程设置上包含了理论学习、课题研究、成长对话、红色教育、社会实践等五个模块,帮助培训班学员在实践中体悟真理信念,在学习中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