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多项奖项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查看:
  来源: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项目在主赛道获得三等奖1项。此外,在黑科技专项赛获得“卫星”级作品1项,在红色专项赛中获三等奖3项。


本次竞赛中,我校参赛队伍中主体赛道的参赛作品《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的开发与研究》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黑科技专项赛中《变废为宝——地沟油生产新能源电池新工艺》项目被评为“卫星”级作品;《乡村影像志、红色文旅情——长征沿线(大渡河)乡村文化振兴问题的影像调查研究》《七个故事,一份初心——来自共产党人“择一事、终一生”的坚定信仰》和《学习江姐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团队获得红色专项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据悉,在参与本届“挑战杯”竞赛工作中,学校共计465个项目入围“挑战杯”校赛项目库,参与学生人数1504人次,指导教师259人次,开展14次“朋辈交流分享会”,组织5次集中性赛事培训,举办优秀项目作品展,在全校范围内有力营造了浓郁的学术科技氛围,引导和激励着成大学子追求“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挑战精神,在参与科技创新实践中激发投身科技报国的使命感与荣誉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