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团委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堂团课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查看:
  来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勉励我校学子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坚守初心、踔厉奋发、成就梦想,3月16日,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103召开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团课。团课由校团委副书记刘超主讲,校团委老师、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参与本次团课。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同学们高声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本次主题团课在激扬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

刘超回顾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在各个时期的历史贡献,提出团员青年要进一步认识“为什么出发”的初心使命、把握“怎样走到现在”的经验规律、明确“如何走向未来”的目标任务,要求全体团员青年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大运村落户成都大学,是成都大学高水平建设新征程上的标志性重大事件,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刘超结合下一阶段团学工作重点提出,团学干部要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特别是在参与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中,通过志愿服务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风采,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事业中闪光”。大运会志愿者韩生辉说,“希望能在志愿服务大运会过程中拓宽知识、锻炼意志、提高能力,在志愿服务中展示青春风采,彰显青年担当,树立国际形象,好大运东道主,讲好中国故事,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