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大“青橙”志愿者助力成都世乒赛成功举办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查看: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1028100600-1.jpg


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以下简称“成都世乒赛”)近日在成都成功举办,赛事吸引了不同国家男女共66支队伍参赛,是本年度世界乒乓球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也是继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之后,在中国举行的又一项国际顶级赛事。我校127名“青橙”志愿者参与大赛志愿服务,助力成都世乒赛。


检录口语言翻译(邵楠楠)-1.jpg

检录口语言志愿服务

上下车引导-1.jpg

酒店上下车引导服务



观众引导服务

收发邮件-1.jpg

语言联络官数据核对服务

上岗-1.jpg

机场抵离服务


为全面高效服务本届世乒赛,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遴选组建了205名“青橙”志愿者参与服务,并进行了志愿者服务通识知识与技能、安全保密、服务礼仪、志愿者心理健康及防疫等相关知识的集中培训。赛事筹备与进行期间,志愿者们分别在高新体育场馆、双流机场、酒店集群、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四个服务地点,为运动员、技术官员、观众等提供航班抵离、语言翻译、场馆引导、赛事保障等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028100910-1.jpg


基础医学院宋巧钰谈到:”离比赛最远,离观众最近“是我们的代名词,作为一名观众服务助理,一次次弯腰指路,热情、亲切交流都是我们力求为观众朋友们在疫情当下中带来暖阳般的体验所精心准备的。机械工程学院张志远表示,我们要当好东道主,用细心与热忱展现官方酒店助理的责任,为参赛人员提供场馆赛时之外一流服务保障。外国语学院邵楠楠说:我们不是在进行枯燥的翻译工作,我们用高效的表达和精准流畅的翻译讲述烟火里的成都故事,述说这座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文化。


微信图片_20221017163202-1.jpg



2023年6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办,此次世乒赛的青年志愿者有不少也报名参加了“大运会”的志愿服务。世乒赛的志愿服务让他们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也让他们对明年的“大运会”有了强烈的期待。成大“青橙”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用温暖的微笑、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参赛人员的认可,充分展现了蓉城青年的活力与风采,为成都世乒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让蓉城志愿者的名片更加闪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