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大学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查看:
  来源:

7月26日上午,校学生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青年大学习,集中学习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来自全校学生会组织的66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收入习近平同志2013年5月至2022年5月期间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60篇,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送给全国团员青年和党的青少年工作者的珍贵礼物,为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当前学生会组织的重要任务,要自觉走在学习宣传贯彻的最前列,学思践悟著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调动学生会骨干积极性,带动广大学生自觉对标总书记重要要求,勤奋学习成才、放飞青春梦想。





会议要求,学生会组织要加强系统学习,以《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为契机,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系列著作,坚持学习原文、悟透原理,形成系统的认知和理解;要做好引领示范,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理论学习和宣传宣讲,通过新媒体等形式,转化话语体系,用学得进、听得懂的方式带动大家共同学习;要推动成果转化,要在学习中领会把握党的青年工作的方法,继续深入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不断深化“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活动,持续推动学生会改革走向深入,用工作的实效来检验学习的成果,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个人感受

机械工程学院 张志远

《论党的青年工作》让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寄予的无限希望,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的党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中国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以优秀青年为榜样,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基础医学院 宋巧钰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论党的青年工作》深刻阐述了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为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知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性,新时代的青年不仅仅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也承载了新时代发展的艰巨任务,青年一代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伟大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竭的动力。我们要做好基层团组织工作,发挥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引领作用,形成多方联动的良好态势,在生活和学习上关心青年,不断提升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共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池梦雪

《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是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收到的珍贵礼物。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干部,我们要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锤炼优良作风,提高工作能力,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和目标,更好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坚定地跟党走,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学院 彭雪莹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青年兴则国兴,青年是继承者也是传承者,我们要与时俱进、赓续奋斗,把握新时代的实践要求,把脚下路走得更加坚实,把个人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让崇高的理想信念浸润心田,让实践中的经验和智慧成为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逐梦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吴宗泽

通过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我深刻认识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志存高远,具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学习,不停地丰富和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增强自身政治觉悟,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我们应该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中明确“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在新时代中学习,于实践中锻造,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