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京剧《望江亭》成都大学专场开演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查看:
  来源:

图片2.jpg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艺术修养。11月6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成都市精品戏曲进校园活动——京剧《望江亭》走进成都大学专场演出”于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正式开演。此次演出由来自成都市京剧研究院的杰出艺术家们倾情呈现,为成大师生展一幅跌宕起伏、行云流水的京剧画卷,讲一段京剧过往。

      图片3.jpg


京剧《望江亭》是著名京剧演员张君秋先生的代表剧目,由剧作家王雁根据元代关汉卿所著杂剧《望江亭中秋切绘旦》和川剧《谭记儿》改编,具有强烈的现实性,弥漫着昂扬的战斗精神,是底层群众反抗封建贵族的先声,真实地反映了当时人民群众对黑暗统治的愤怒和反抗。


图片4.jpg


演员一喝,剧目开场,伴随着富有节奏的音乐,演员们用独特的唱腔将故事呈现在眼前。机智果敢的谭记儿、呆萌痴情的白士中、贪杯好色的杨衙内等人物形象被演员们刻画得饱满生动,韵味十足。该戏体现了唱、念、做、表的综合性,不但唱腔难度极大,表演上亦要求表演者对角色进行多层次的处理,每一段戏曲都有独特之处。剧情引人入胜,层层推进,现场观众们纷纷敬佩谭记儿的聪慧勇敢、大胆机警,也为她的反抗和斗争意识而赞叹,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图片5.jpg


京剧为我国传统戏曲,历经百年、经久不衰、芳华永留,作为我国国粹之一,更应当走进青年人的视野,与时代共舞。此次“2022年成都市精品戏曲进校园活动——京剧《望江亭》走进成都大学专场演出”是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活动,成大师生更进一步感受了传统戏曲艺术丰富多彩的魅力,通过学习了解戏曲文化,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递者和继承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