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大学第八届志愿者文化圆满闭幕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查看:
  来源:

为做好后大运时代大运遗产的转化利用,加强高校间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培育做优志愿服务项目,构建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同上一堂“志愿服务思政课”,12月2日-3日,由校团委主办,志愿者工作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成都大学第八届志愿者文化节顺利举行。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23所在蓉高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和学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本届志愿者文化节以“志愿新时代,青春更出彩”为主题,以丰富而生动的项目展示、组织交流、理论研讨、文化传播,展示风采、碰撞思想、共促发展。期间还举办“志愿服务委员专题学习会”,志愿服务专家讲座;开展“高校志愿服务工作分享会” “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分享会”等2场重点交流会;组织开展“大运村开放日体验活动”、志愿服务主题游园会;举办大运会志愿者风采展示、志愿服务项目展示等活动。

李思齐《主动作为——找准高校志愿服务的落脚点和发力点》

李思奇以《主动作为——找准高校志愿服务的落脚点和发力点》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围绕高校志愿服务的落脚点与发力点,立足高校志愿服务现状,通过案例分析理清高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定位;从高校青年志愿服务的组织架构、活动标准、服务需求等角度出发,阐明高校志愿服务应注重项目化、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强调以活动、培训、文化、交流等为主要发力点,创新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运营。

153C7

高校志愿服务工作分享

志愿服务项目分享

在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和项目路演环节,青年志愿者代表们围绕青年志愿者组织的组织架构建设以及高校优秀项目为专题展开交流,来自不同高校的青年代表交流在志愿服务中的沾着泥土气的实践故事,西南财经大学等7个青年志愿者组织分享自己的组织架构建设,“平安列车警务志愿服务项目”等6个优秀项目分享了项目的运行经验,在这场跨学校、跨专业、跨年龄的青年“龙门阵”中,各大高校代表逐一登台介绍项目的运行管理、实施成效和社会影响,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高校青年志愿者体验“大运村开放日”活动

志愿服务为思政教育提供新的实践育人探索。“大运村开放日体验活动”让高校青年代表一起感受大运村特有的志愿氛围、志愿热情和志愿情怀,感受这场“行走中的思政课”。

曹茂园《传递金牌精神、分享奋斗故事》

曹茂园与青年志愿者代表合影

王童《相信志愿服务的力量》

校团委与成都铁路公安处签订“平安列车警务志愿服务项目”合作协议


在志愿服务委员专题学习会上,成都大运会“首金”获得者、“双冠王”曹茂园现场开讲,一起传递金牌精神,分享奋斗故事;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王童等志愿者代表带来《相信志愿服务的力量》等青春分享;成都铁路公安处介绍了“平安列车警务志愿服务项目”,并与校团委共同启动校内志愿者招募方案。


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学校借助大运会运动员村所在高校的历史机遇,结合大运志愿服务的组织经验,充分利用志愿服务进行成果转化,为思政教育提供新的实践育人探索。学校将持续深化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引导青年高扬理想主义,胸怀“国之大者”,情系万家冷暖,更好发挥排头兵、生力军作用,推进学校青年志愿者行动高质量发展,让志愿服务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三全育人的重要支撑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