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3-2024成都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查看: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青年。122日上午,成都大学“踔厉奋发新时代,挺膺担当向未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授课在成都大学5103顺利举行。

开班仪式上,团委书记刘超介绍了本届青马班整体安排。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骨干的培养工作,实施“青马工程”是学校共青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强调青马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讲好中国故事,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强大的政治定力;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又红又专的时代青年,积极主动学习知识,不断增强工作本领;要广泛凝聚青年,增强做好团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积极投身实践,强化责任担当,以真才实学为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委副书记韦明明为青马班授旗。第五届四川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2022-2023学年青马学员代表宋巧钰发言,她表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仅是一次学习机会,更是一次全面成长的过程。作为青马学员,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新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柳子翔号召全体新学员要认真遵守“青马班”的各项制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青马班学习中,做好各方面的表率,在共同奋斗中成长成才。


开班仪式后,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副教授蔺帆进行本届青马班第一次集中授课。蔺帆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为题,讲述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新时代青年群体呈现的新特点和党的青年工作体系的新需求,并深入阐释了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新举措和新启示。



下午,青马学员赴四川省眉山市三苏祠和永丰村进行实地参观,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川足迹。在三苏祠,学员们沉浸式感受“东坡文化”,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在理论与实践的碰撞中融会贯通。


在永丰村,学员们紧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深入田间地头,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的殷殷嘱托,深刻领悟到“中国碗装中国粮食”的深远意义,更实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巨大变化。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将通过开展理论学习、课题研究、成长对话、红色教育、社会实践等五个模块的学习,青马班学员们将继续紧跟党的步伐,于理论学习中铭记青年的伟大使命,于实地研学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学校将持续完善“青马工程”培养体系,充实师资力量、加强青马研究,更好发挥为党育人政治功能,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