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办第八届“鹤鸣杯”演讲比赛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查看:
  来源: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自我风采,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12月10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学生会科创部、考研俱乐部、创业俱乐部协办的以“踔厉奋发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八届“鹤鸣杯”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比赛邀请到师范学院黎昌友老师、校大学生艺术团戏剧社指导老师徐铭悦、主持人队指导老师莉萍担任评委。



本届演讲比赛自11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112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的角逐,共有11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定题演讲环节,选手围绕“踔厉奋发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的主题进行定题演讲;下半场为即兴演讲环节,十一位选手随机抽取主题,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在此过程中,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口头表达、形象风度、时间把控等评分标准,由三位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审团共同进行打分,形成选手最终成绩。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青年是城市的未来,赢得青年便能赢得未来......”,选手们紧紧围绕比赛主题,充分调动丰富的知识储备,从自身学习和生活感悟出发,把个人发展和时代进步城市发展相结合,用铿锵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掌声不断。经过精彩的角逐,来自临床医学院的杨竞娴同学凭借精彩出众的表现荣获第一名,来自斯特灵学院的李鸣峰同学、外国语学院的王玉蕾同学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



师范学院黎昌友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对选手演讲的语音语调、主题的把握与阐释、演讲结构的精选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并为同学们做出了一番精彩的构思示例。来自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陈彬说道,“在本届‘鹤鸣杯’演讲比赛决赛中领略到成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和高远的志向抱负,心向往之,愿我在往后的生活中如演讲者一样,以积极的姿态面对明天,积极对待学习和生活,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城市梦,与时代同进步、与城市共成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