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团委组织开展校园宣讲团讲解员大赛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查看:
  来源:


为讲好大运故事、传承大运精神,12月9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青年发展部、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校园宣讲团讲解员比赛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校园宣讲团讲解员比赛旨在选拔出一批熟悉校园环境、了解大运故事的青年宣讲员。比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面试成绩则占70%。笔试综合考查讲解员们对时事政治、成都历史、学校历史、大运文化等内容的掌握;面试环节,选手进行两分钟校园沙盘讲解,再采用抽签形式就校园某一区域进行“两分钟情境模拟讲解”,由评委根据选手各方面的表现,现场进行提问并打分。

“大运村于2019年4月启动建设,对学生宿舍、食堂等进行改造,同时新建代表团公寓、医疗中心、游泳馆等22个单体建筑。赛后很多场馆等将纳入学校教学管理使用,同时,将结合惠民行动计划,陆续开展‘场馆开放、体验行动、文化交流、赛事演艺’等惠民计划,让赛事筹办成果及时惠及广大市民,为公园城市建设贡献更多成大力量......”,在讲演过程中,各位选手或娓娓道来,或抑扬顿挫,或声情并茂,让观众从他们的话语中感受成都大学独特的时代魅力和成都大运村迷人风景。



最终,来自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刘卓同学斩获第一名,基础医学院的钟文馨同学获得第二名,机械工程学院的晚悦馨同学获得第三名。

“通过比赛,让我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学校不再是一个符号,而是化作一个个具体的物象,扎根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刘卓说到,“大运会期间,‘小青椒’志愿者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向运动员和来宾客介绍大运村和成都大学,为他们答疑解惑,发挥了宣讲员的作用;而现在随着大运村的常态化开放,我也要用自己的方式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市民朋友等讲解我们的大运村,让他们感受到成都大学独特的时代魅力和美丽风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