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查看:
  来源:

向西部、再出发。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西部计划项目办绩效考核结果,经学校项目办自评、省级项目办考核推荐、全国项目办审核,最终,包括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在内的110所高校获评“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今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4部委共同组织实施,旨在选拔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1至3年的志愿服务,鼓励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已成为有效的就业促进工程。


西部计划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把握时代和社会发展需求,引领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20年来,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城乡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扎根奉献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乡村振兴最前沿、抢险救灾第一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得到用人单位、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已得到当代有志青年普遍认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已成为基层人才培养、共青团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品牌。



学校青年志愿者参加西部计划在川实施20周年分享会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坚持将西部计划作为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全力打造成大青年志愿者服务新常态,完善引进、培训等多项保障体制,多举措引导优秀毕业生奔赴新疆、四川、重庆等西部基层一线岗位奉献青春力量,彰显成大色彩,实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规模和素质稳步提升。2023年,学校共有46名优秀毕业生奔赴西部,服务西部,报名人数和到岗人数再创新高;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服务西部地区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挺膺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成大力量。


学校青年志愿者参加西部计划在川实施20周年分享会


砥砺奋进二十载,奋楫扬帆再出发。面向未来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年,他们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引导青年高扬理想主义,胸怀“国之大者”,情系万家冷暖,更好发挥排头兵、生力军作用,踔厉奋发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