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团委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查看:
  来源: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2月20日,《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在代表团服务中心1002顺利开展。讲座由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名家,全国延安时期历史研究资深学者,全国延安精神传播著名专家郝凤年教授主讲,校“青马工程”学员及学院学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郝凤年从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延安精神的弘扬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延安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专题辅导,对新时期如何弘扬延安精神、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延安精神作了深入阐释解读,就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进行了生动阐述。他指出,延安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弘扬延安精神作出重要论述,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刻阐明了延安精神的历史地位、主要内容和时代价值。青年同学要充分认识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青马班学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李杭燚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深受教育,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把伟大的延安精神贯穿于学习工作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城市发展大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大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郑凌戈表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新时代,挺膺担当向未来,用延安精神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