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暨2024年寒假 “返家乡”社会实践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查看:
  来源:

   12月18日,四川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暨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推进会在我校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出席活动并讲话,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并致辞,参加活动的还有区县团委代表、高校团委代表、社区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


   任世强指出各高校和社区要将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实践活动与城乡融合发展有机融合,继续深化全省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体系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引导大学生在推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他强调全省广大青年要以此推进会为契机,用心感应时代脉搏,立足服务社会,积极将所学应用于实践中,上好与实践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彭晓琳代表学校致辞,“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是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学校的重要教学载体;是实现社区与学校、青年发展与社会治理“双向赋能”的重要方式,引导学生实现由“知”到“行”的升华;通过项目的开始带动全团组织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是“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重要举措。

学校社区实践获奖项目《暖心慢递》进行项目分享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示范性项目结对签约


   活动中,我校社区实践获奖项目《暖心慢递——农村留守老人志愿服务与亲缘关爱》进行现场展示;团郫都区委书记李洋同志、成都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盛磊同志、成都东部新区丹景街道花苞村党支部书记曾富超同志、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代表郭一同学分别代表区县、高校团委、社区和学生进行交流发言。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四川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二仙桥街道仙韵社区、四川师大社区、丹景街道花苞村、华川社区和安湖社区进行示范性结对签约。



   据悉,学校积极响应“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通过组织各学院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共建,引导学生在校期间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团支部就近向社区报到,参与城乡社区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寒暑假期间以“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为依托,组织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基层治理、实地调研、兼职锻炼等社会实践。下一步,成都大学将以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好高校共青团组织思想政治引领主力军作用,引领更多青年成为社区治理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成为社区民生服务的参与者和执行者,成为社区活力和正能量的带动者和传播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