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第十四次学代会、第五次研代会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查看:
  来源:

12月26日,成都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103演播厅顺利召开。四川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赵志杰、成都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刘超言出席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单位代表,各代表团学生代表、列表人员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校团委书记刘超主持。



开幕式上,四川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赵志杰、成都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刘超言分别代表省学联和市学联致辞,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递党的声音,倾听同学诉求,搭建起学校和广大青年学生之间的连心桥;始终牢记服务同学宗旨,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以高度的时代自觉和历史担当,不断增强大局意识,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伟大实践,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彭晓琳在开幕式上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开展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近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学联、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成都大运会筹备和举办期间,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积极参与学生宿舍搬迁和引导工作,参与志愿者选拔、培训、上岗等工作,用汗水和微笑展示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面对“后大运、新跨越”的发展机遇,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要牢记殷殷嘱托,坚定理念信念,引领广大同学厚植家国情怀,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城市发展大局,与城市共成长;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同学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的满意度、贡献度、认可度;要不断增强本领能力和拼劲韧劲,甘于奉献、勇于奋斗、勤于学习,当好学生楷模,做好引路人和服务人,增强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创造机会、提供服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大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在全体成员大会上,覃梁伊、李紫琦同学分别代表成都大学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做年度工作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成都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成都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杨兴星同学作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根据大会选举办法,选举并产生第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及主席团成员、第五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及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刘超就下一阶段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他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自觉在培根铸魂中把牢青春航向,矢志不渝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把握时代机遇,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城市梦,把课堂学习与参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时代同进步、与城市共成长;秉承“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高水平的建设和发展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在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大篇章而团结奋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