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十二届“开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圆满结束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查看:
  来源:

为引导和激励在校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3月30日,第十二届“开拓杯”成都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届“开拓杯”赛事共设有五个赛道,涵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全校共253个项目两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校团委通过立项重点支持了47个项目,决赛环节共有121个项目入围现场答辩评审。

现场答辩环节,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进行了项目讲解和模型建构展示,精确完整地表述自己的项目背景、商业计划等,同学们精心的准备充分彰显了成大青年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成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和团队协作能力。评委则从作品与赛道的契合度以及作品完整度,项目方案的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项目团队协作情况等,对参赛项目给予点评打分。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的组织工作,将“挑战杯”系列赛事融入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通过精心组织备赛,扎实开展项目备赛培训,组织师生团队精打细磨,本届“开拓杯”参赛人数与接收作品数量再创新高。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的支持,为同学们搭建更加宽广的展示舞台,积极推动校园科技创新和创业文化的发展,为学生就业和创业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是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师生健康成长成才的传统品牌工作。“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