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后大运,新跨越”|成都大学第十六届主持人大赛顺利举行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查看:
  来源:

为丰富青年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倡导高尚、健康的校园文化艺术生活,培养青年学生的文化品味和艺术修养,进一步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4月7日“后大运 新跨越”成都大学第十六届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103演播厅顺利举行。

本次主持人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在校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歌舞表演《Moonlight sunrise》中拉开序幕。决赛分为“模拟主持”和“即兴评述”两个环节。

在模拟主持环节,参赛选手两人一组进行辩论型主持,选手抽取到的选题涉猎广泛,形式多样,如: 网络舆论让我们的思考更加多元/单一;21世纪青年应当做加法/减法……,面对同一个话题的不同方面,双方主持人声情并茂、条理清晰地输出所持观点。

即兴评述环节,选手将在一组词语中任选三个作为评述主题词,评述内容需展现词条内容及个人观点。刘昊同学在即兴评述环节选择“科技、创新、人工智能”三个词,他用这三个词进行联想——从创新出发,由文化创新、制度创新巧妙地过渡到科技创新。刘昊同学以人工智能为例,从日常生活出发,从教育、医疗、学习等角度展开讲述了人工智能为我们带来的便利,他的思维清晰、表达深刻,更是激起了现场观众对该话题的兴趣。

经过了两轮精彩的比赛,来自影视与动画学院唐翰坤同学以其出色的表现摘得桂冠,商学院的王佳诺同学荣获亚军,法学院刘昊同学荣获季军。唐翰坤同学表示:“获得本届主持人大赛的冠军,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激动和感慨。参赛的过程中,我经历了无数次的挑战和磨砺,也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和紧张。但是,每一次的挫折和困难都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也让我更加明白,只有不断地努力和提升自己,才能在主持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希望未来还能有更多同学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和魅力。


主持人大赛是加强校园艺术文化建设、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展现学生风采的重要途径之一。主持人大赛的顺利举办,一方面能够营造积极向上、高雅和谐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提高学生语言表达与团结协作的能力,另一方面能够锻炼学生主持能力,在学习之余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激发师生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活动的热情,构建清风尚雅的校园环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