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高举团旗跟党走 挺膺担当新征程|成都大学2023-2024学年“五四”系列评选工作顺利开展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查看:
  来源:

为弘扬“五四精神”,集中展现成大青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创先争优,激励全校广大青年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在“五四”来临之际,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高举团旗跟党走,挺膺担当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2024学年“五四”系列评选工作。

在“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中,共20个候选团支部参与评选,各团支部以具体时代特征的表现形式展示团支部青年向党靠拢、团结拼搏、求实进取的精神。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2022级2班团支部将各类体育活动搬上舞台,他们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以青春矫健的身姿印证“运动强国”的号召;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1班团支部通过回顾“预备教师”支教山区和参与国际交流的经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风范。各团支部锐意创新,不仅仅是对团支部自身的工作与经历进行汇报总结,更是以真情实感描绘属于每一位团员青年的青春画卷,展现青春洋溢,尽显新时代青年风采。

在“十佳共青团员”和“十佳共青团干部”评选活动中,40名候选人意气勃发、积极进取,充分体现了成大青年学子的良好形象和优秀品质。“昂首东奔入海去,更声笃笃再回头”,来自斯特灵学院纽芷莹同学,获特等奖学金、“挑战杯”省级二等奖等30余项荣誉,展现了成大青年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品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付静怡同学,她综测成绩专业第一,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拔尖创新人才特等奖学金,……成大青年学子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以实际的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彰显时代担当。

青春逢盛世,志愿正当时。共有24个青年志愿者候选集体和22名青年志愿者候选个人参与评选。“志之所趋奔诗与远方,愿为世间献久久温柔”,来自药学院的徐亚铃积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1600余小时,获国家级、省级志愿服务等表彰六十余项;“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以“同在一片蓝天下,爱让我们在一起”的行动口号,建设“2+1+N”的志愿服务体系,确保志愿服务活动数量多、质量高、影响大;志愿者们崇德向善,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青年力量,将爱与希望的种子传播到青年群体中,展现出成大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百团争艳、岁月如歌。在 “十佳学生社团”评选活动中,共24个候选学生社团竞相展示风采,以别具一格的方式呈现出其成员积极向上、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旅游协会通过生动形象的演绎,展示了旅行的魅力与意义,让人仿佛置身于山水之间,感受着大自然的和谐与壮丽;“生命澍”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和献血知识普及,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BIM协会通过一系列BIM技术应用案例分享和现场演示,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BIM技术在建筑行业中的重要作用和广阔前景。社团不仅是同学们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更是他们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重要渠道,各学生社团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青春的力量与价值,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

本次评选充分展现了成大青年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成大青年学子树立了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将更加激励广大成大青年积极上进,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成大青年。据悉,本次“五四”系列评选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