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爱失独老人,传递浓浓温情 ——校青协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督导会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查看:
  来源: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本网消息 (文/蒋月图/蒋月)为保障志愿服务质量、分享志愿活动经验。11月24日,由龙泉驿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校青协承办的失独老人志愿服务工作督导会在第二教学楼顺利开展。参加此次督导会的志愿者们来自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为失独老人服务的志愿者们。

会上,志愿者们填写了《志愿者服务成效跟进评价表》对之前的失独老人志愿者活动进行反馈。随后,分小组进行了关于志愿工作服务讨论。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经历,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探讨在志愿活动中的得失。活动现场,部分志愿者提及到自己曾经服务的失独老人,感慨万分,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志愿者们通过实验视频了解了不同的人对于“分离”的不同反应,从中学习了三种不同的依恋模式以及如何增强安全型分离模式,志愿者们表示受益颇多。

古人云:“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弘扬中华先贤光辉人文思想,一直是失独活动的重点,本次督导会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与其他高校志愿者交流分享经验的机会,协助志愿者认清和肯定了志愿服务的价值、了解了失独活动有着不同于其他志愿活动的特殊性,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失独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