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红十字会进小学宣传应急救护和禁毒知识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图/刘妍、白方正)1215日,我校红十字协会前往成都跃进小学,开展了一次面对全校的支教活动,旨在提高小学生应急救护和禁毒意识。

    据活动负责人高航介绍,他们的支教活动一周开展一次,对一个学校的志愿活动会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协会会在学校定期招募志愿者,完成组建队伍的工作后就会志愿者们进行试讲培训,然后在每周五下午两点进行正式授课。

    志愿者们选择了集中授课的方式上课来节约时间,这也导致了许多意料之外的状况出现。“按我的话来说,这群小朋友真是太“皮”了。年龄稍微大点的喜欢起哄,年龄小点的又比较好动。我在上面的讲的时候简直是太不顺畅了,但是一想他们还是挺可爱的,没准儿自己小时候也是这样,还是可以很开心地讲下去。”志愿者李某这样说道。

    “小朋友们注意力不太集中确实是个问题,但我觉得这也能说明我们每个人的准备工作做得好不好。小朋友们好动是天性嘛,咋们都是这样过来的,上课的效率高低还是得看自己。”志愿者王某这样说。

    负责人高航向记者补充道,”志愿者们在做上课的课件时,都会加入小孩子们喜欢的元素。但是加的多少就得看情况了,多了就会有收不了场的情况,少了又不足以吸引所有小朋友的注意力,大家在尺度的把握上还得好好下功夫。”

    在问到对跃进小学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记忆时,负责人高航说道:“最深的记忆当然是自己去亲自体验了。我教授的二年级的小朋友,他们看到我进去就特别害怕,因为我戴了一个红十字的牌子,就以为我是医生,他们都说不要打针。但当我给他们讲了什么是红十字、志愿者以及相关的基本知识后,他们说长大后愿意去当志愿者,想要加入红十字,他们甚至还记住了我的名字,希望我每周都来。这是令人特别感动的地方。”

    据悉,绝大多数参与本次支教活动的志愿者是奔着小朋友们去的,同时,他们表示以后还想参与此类活动。“作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相处会让感觉自己很放松,而且禁毒、应急救护相关的知识理应从娃娃抓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