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大运·爱在社区”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查看:
  来源: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的重要指示精神,支持基层团组织和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周边社区建设,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提供典型示范,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遴选了一批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全国各高校申报项目1160个,854个项目进入集中评审,经专家阅览初评、集中打分等环节,最终确定104个项目入围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我校“青春大运·爱在社区——成都大学精细化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营造”项目成功入选。

 

2.jpg

 

“青春大运·爱在社区”项目以2021年大运会在成都举办为背景,特别是大运会大运村驻地成都大学的建设为契机,由团委指导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社区政府开展“精细化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营造”,鼓励在校大学生运用在校习得的知识,根据社区百姓的需要,开展精细化的项目对接,将大学生助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逐渐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运行体系;学校也借此机会出台鼓励在校学生参与社区公益项目的激励措施,并将志愿服务社区活动纳入学校“第二课堂”培养体系,构建大学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运行体系。具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讲座、大运外语培训、舞蹈健身课堂、医疗义诊、小家电维修、社区规划治理等社区精细化志愿服务项目。

 

3.jpg

4.jpg

 

“青春大运·爱在社区”项目探索构建了“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的精细化运行模式,并尝试将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的发展和治理模式相结合,构建以大学生参与社区建设发展与治理相结合的“高校+社区”的精细化志愿服务模式,形成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的一项公益探索活动;打造志愿者精细化服务社区的窗口和社会实践锻炼的场所,使在校大学生能够在志愿服务中融入社会、了解社会,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已、提升自已,在志愿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5.jpg

6.jpg

8.jpg

7.jpg

        

         据悉,该项目同时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同时受邀参加2019年12月2日至4日在广东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及“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优秀团队交流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