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志愿西部行 汇聚时代青春正能量 ——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查看: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及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疫情防控进行常态化形势下,校团委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把促进学生就业创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微信图片_20200616163000_副本_副本.jpg      

 

        根据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派遣等相关工作整体要求,今年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于4月正式启动,通过西部计划海报征集、一图读懂西部计划、西部计划分享会等形式广泛的宣传、动员、引导,共有近300名同学积极报名参与。13-14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选拔笔试及面试工作。本着“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选拔原则,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线上笔试、线上面试等环节,初选出15名(不含深贫县专项)志愿者入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学校将持续推进岗位对接、入选体检及补录等相关工作。

 

6IE``DHYL`_6{ETZ2VV3OWV_副本.png


       近四年来,我校共有90名志愿参与西部计划,他们在服务期内,扎根西部贫困地区,从事社会管理、教育、文秘等基层工作,为所在贫困地区发展做出贡献。面试中,很多同学表示自己愿意到西部最困难的地方去工作,希望可以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项目是“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了3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基层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