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大学第五届志愿者文化节暨特殊人群专业志愿服务体验交流活动举行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查看:
  来源:

 

   为当好大运东道主,讲好大运会成大故事,营造良好的大运氛围,迎接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1日,成都大学第五届志愿者文化节暨特殊人群专业志愿服务体验交流活动在新空间广场举行,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蒲公英”关爱留守学生服务队、生命澍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等25个志愿公益类组织团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志愿者文化节举行了简单的开幕式。开幕式在红十字会带来的歌曲《和你一样》中拉开帷幕,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纷纷上台,通过舞蹈、歌唱等形式展现“志愿服务新时代 青春共筑大运梦”的青春风采。舞台下的宣传点位开展了“你比我猜”“在线答题”“词语接龙”等防疫抗艾、志愿服务知识普及游戏和特殊人群专业志愿服务体验活动,虽然活动中途下起了蒙蒙细雨,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吸引着青年学子,许多人停下脚步参与其中,现场活动氛围热烈。

 

(外国语学院盲道行走体验活动)

 

(体育学院轮椅上下坡体验活动)

  

(基础医学院跨越障碍体验活动)

 

影视与动画学院青年志愿者侯相洁说:“残疾人遇到的有些困难是我们想象不到的,可能对正常人来说非常简单的事他们却要几次几百次甚至几千次的努力才能完成。我们志愿者要拉近与他们之间的距离,这样的体验活动能够产生共鸣。”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王童表示:“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是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了解这一类特殊人群,关爱特殊人群。通过体验活动的方式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这类特殊人群平时生活的不易,增进大家对特殊人群的了解,吸引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特殊人群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更好地为他们做好志愿服务。”


 


       据悉本届志愿者文化节暨特殊人群专业志愿服务体验交流活动为期一周,还将举行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志愿文学征文活动、志愿书信交换等多场志愿文化活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