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深入调研改革成效,助推四川青年志愿服务改革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查看: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四川省省委《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试点方案》有关部署,推进我省志愿度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的调研形式,围绕此次改革试点城市成都市、眉山市、宜宾市、泸州市、南充市、攀枝花市所属高校志愿服务改革推进情况展开调研。

调研团队重点围绕高校志愿服务领导机制、平台建设、队伍建设、项目培育、阵地建设、激励保障等六个方面展开调研,共发放问卷9000份,回收有效问卷8733份,累计覆盖各高校青年志愿服务组织116个,青年志愿者8617人。

调研结果显示,截止2021年3月,6 个试点市均已出台具体改革试点方案,已初步构建起“一体两翼三支撑”青年志愿服务运行体系;成都、攀枝花、泸州、南充、眉山已建成5 个市级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心;泸州、南充、宜宾、眉山已依托在地高校建立 4 个市级青年志愿者学院;试点城市在供需平台建设、特殊领域拓展、服务时长运用等方面有一定的创新突破,进一步推动了四川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规范管理运行的体系建设。

同时,调研团队针对高校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提出:应落实并推广“校-院-班”三级联动志愿服务组织运行体系;优化升级“志愿四川”平台,扩大大学生志愿服务使用范围;依托高校建设“青年志愿者学院”,打通高校志愿者成长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者的渠道;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为载体,推动高校“一院一品”志愿服务专业化、项目化;推进激励保障等“一揽子”政策落地落实,不断增强志愿者体验感;加强以“熊猫侠”为志愿服务文化IP的校园青年志愿服务全媒体宣传平台建设,提升学生认同感等相关建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