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夏之光·救在身边——我校学生参加生命接力 2021年成都市高校红十字青少年“三献”志愿者夏令营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查看: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引导青少年参与红十字事业,推动我市“三献”服务工作,扩大红十字志愿者队伍,提高红十字志愿者服务水平,7月12日-14日,由成都市红十字会主办的夏之光·救在身边——生命接力2021年成都市高校红十字青少年“三献”志愿者夏令营活动在蒲江县明月村顺利举行,市属高校3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我校红十字会何雨、刘美伶、杜相悦三明同学参加了本次“三献”夏令营学习。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四川省红十字会专家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相关知识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献血等“三献”相关知识;开展了融入“三献”知识和党史知识的团队拓展训练,通过活动既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对红十字会的认识;同时,参观了蒲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现场体验、情景模拟等,进一步提升了愿者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逃生技能;在明月村志愿者们还感受了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体验了陶艺文化。



       “通过此次夏令营我不仅丰富了暑假生活,还学习了知识。在此次活动后,我会努力向身边的朋友家人积极传播三献知识,让他们明白献血并不可怕,让更多的人加入献血队伍”何雨同学在参加完夏令营后表示。其他志愿者们也表示在本次夏令营中深刻领会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家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红十字精神,承担起作为新时代红十字志愿者肩负的责任。



        本次“三献”志愿者夏令营活动以“一个典型带动一片、一个榜样影响一方”,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校团委将推动学校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工作蓬勃发展,积极发挥学校红十字会在思想政治教育和立德树人中的助力作用,为成都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高质量推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保驾护航,为城市发展和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