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川渝红十字青年骨干训练营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查看: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801181044.jpg

 

为落实“学党史见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青少年学史爱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促进川渝两地红十字青少年工作,7月12日至16日,四川省红十字会在泸州市举办了“学史爱党”2021年川渝红十字青年骨干训练营活动。34名来自四川省各高校红十字会青年骨干、学校红十字会指导老师以及重庆市部分县(区)学校红十字会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红十字会赵文同学参加了骨干训练营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801181215.jpg

 

训练营紧扣“学史爱党”主题,紧密结合红十字工作业务,先后在古蔺县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走长征路、实地参观四渡赤水渡口、邀请红军后代讲故事、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接受红色教育,学员们深切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新中国的艰苦卓绝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红十字知识、应急救护救援知识技能的培训和缅怀人体器官捐献者,青年骨干们对红十字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10801181056.jpg

 

赵文分享道:作为一名红十字会的成员,首先应该培养自己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乐善好施的美好品质,并用这种精神去影响和传递给更多的人。有人在舍命救援,有人在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不禁令人哀惋深思。生命是美好的,但它同时也是脆弱的,我们都应珍惜生命,有一份光,便尽放其热。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更加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更加认同红十字志愿服务理念,更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