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橙小站”赴西河街道开展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社区项目推介活动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查看: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的重要指示,支持基层团组织和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周边社区建设,助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7月14日,校团委副书记刘超一行前往龙泉驿区西河街道办事处参与西河街道“续航计划”启动会暨引入大学生精细化服务社区项目启动会,分享我校组织开展的“青橙小站”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基层治理项目经验与做法。成都市委社治委人力资源处张璇副处长、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促进会秘书长张海波、西河街道主要领导与负责人以及辖区内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项目启动会。



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促进会秘书长张海波表示为推动西河街道示范工作的有序开展,引入多元力量支持本地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续航计划”将全力支持示范工作的指导,与西河街道的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切实的针对治理工作的痛点、难点、阻点发力,做实在的治理,老百姓需求的治理。同时,他提出了引入成都大学“青橙小站”大学生精细化服务社区项目,就社区与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深度合作提出建议,希望以对接会为平台,有效促进高校与社区双方间的合作。


刘超就“‘青橙小站’大学生精细化服务社区项目”分享了成都大学方法和经验。他提到,大学生精细化服务社区项目即根据社区的不同需求,为其提供拥有专业知识的大学生,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青橙小站”可以结合社区提供包括“兴趣爱好类”、“技能培育类”、“社会治理类”3大类29项服务。“兴趣爱好类”满足居民的兴趣发展需求,提升生活幸福感;“技能培育类”增强居民生活学习技能,提高自我服务能力;“社会治理类”推动居民意识的转变,调动其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青橙小站”项目为即将在成都举办的大运会锻炼了优秀的志愿者,同时也为社区治理创新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


据悉,“青橙小站”大学生精细化志愿服务社区项目曾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在2020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获国赛铜奖,项目在高校及社区具有一定的可复制性和推广价值,服务社区模式已覆盖龙泉驿区十陵街道、洛带街道,新都区新都街道等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