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团委组织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项目评审会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查看: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项目评审会。本次评审会共有45支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团队参加现场答辩展示,葛露娟、徐开玉、徐谧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评审会上,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分享团队在暑期实践项目中的收获与感悟,展现团队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成都大学百年百人百场“党史”宣讲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青年马克思研习会等理论类学生社团、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校院主要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等群体代表组成百人宣讲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体备课形式组织编写宣讲提纲,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宣讲团113名同学深入全国18个省47个城市的乡村、社区、学校,深入一线基层、深入人民群众,面对面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你好-旧时光“流动博物馆”等项目团队组织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
      “青橙小站”乡村振兴服务团分赴学校对口帮扶地九寨沟县、简阳市开展对口支教研学帮扶活动,通过研学支教丰富学生们的暑假生活,为他们带去先进的教育观念和学习观念,推动地区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实现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重走长征路,见证乡村振兴—探寻红色文化对邛崃高兴村的振兴之路等项目团队在感受红色精神的同时,将红色资源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利用新媒体加大红色文化宣传力度,重点从“红色”“绿色”“古色”打造旅游品牌,提升当地红色物质文化辐射力。呼吁更多青年学生深刻感悟红色精神,用自己的力量为乡村振兴贡献己力,走好青年一代的长征路。

      当代青年责任与担当——以成都市大运会背景下的青年志愿者为例等项目团队以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等为现实教材,开展参观考察、国情调研、学习体验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领悟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形成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据悉,今年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按照“青年服务国家战略”的工作原则,重点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5个方面,立项103个校级社会实践项目,组织了2281只团队,10280名学生参与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中,覆盖四川省20个市州,179个省外生源地全覆盖。其中,党史学习实践团509个,参与人数3084人;理论宣讲实践团403个,参与人数1905人;国情观察实践团698个,参与人数3229人;乡村振兴实践团553个,参与人数1941人;民族团结实践团82个,参与人数52人;专项活动实践团队36个,参与人数69人。
      成大青年学生通过参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学习生活,也锻炼了同学们的个人能力,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