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1300名志愿者助力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查看:
  来源:

11月以来,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如令,为有效阻断本轮疫情传播,全面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学校分别于11月4日、11月8日、11月11日开展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校团委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整体要求,迅速进入“抗疫”应急状态。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校团委动员全校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组建防疫青年突击队参与各项准备工作,服务保障全校全员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期间,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发布《健康成大,感谢有你!——致可爱的橙子们》感谢信,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发起《致全体同学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开展《成大青年非必要不外出挑战赛》等活动丰富同学的在校生活。


 

自11月4日起,我校共计约1300名志愿者参与一线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分散在核酸检测各个点位,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检测、搬运检测物资、维持队伍秩序、做好排队引导、提醒前来检测的师生佩戴口罩以及查验健康码等工作。

各学院师生以及志愿服务组织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现了基层团组织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诠释了新时代的成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成大青年的精神风貌,让团旗在“抗疫”阵地上飘扬。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校团委发布了《关于表扬在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作为的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优秀共青团员(第一批)的通报》,通报表扬了一批在近期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优秀共青团员。

“虽然身体很累,但是却不愿回去,还是想要坚持到最后,不为什么,只为能在疫情防控出一点力!”,“我感到非常满足,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疫情终将过去,成大也会更加欣欣向荣!”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很自豪能够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中,同时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据悉,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参与到学校常态化抽样核酸检测工作中,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让我们同心战疫,守好校园一方净土,守护健康成大,共赴花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