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团委开展“大运青年·志在你我”国际大学生日交流沙龙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查看:
  来源:

    “大运会是成都面向世界的又一个国际性窗口,它将向世界展示成都不一样的面孔!”“希望让更多国际友人看到成都这座不一样的城市!”“期待成都大运的到来……”11月18日,由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团市委主办,成都大学承办的“大运青年·志在你我”国际大学生日体验活动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G1002举行。成都大学大运会志愿者代表、大运会志愿者宣传大使、外籍留学生代表等近40名同学参加了“大运青年·志在你我”国际大学生日交流沙龙,大家就志愿服务、青年使命、成都印象等话题畅所欲言,展开讨论。


图片1.jpg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靳光浩:

抓住时代机遇,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提升自我


IMG_2026(20211118-144930)-1.jpg




“作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同学,同时也是成都大运会志愿者,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到成都大运会志愿服务之中!”靳光浩说道,“作为大运村所在地,学校举办了一系列‘爱成都·爱成大·迎大运’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很多锻炼。同时我也参加了很多国际赛事及会议志愿服务,我结识到了许多优秀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成长进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成都明年将举办大运会,志愿者作为必不可少的一环,希望能够通过参与志愿者工作向世界展现出成都和成大青年的风采,也把成都和成都大学介绍给世界。”

 

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宣传大使马妮微:

展示不同的成都标签,助力成都走向世界



 

       “能够成为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宣传大使是莫大的荣誉”,来自老挝的马妮微说道。老挝的大学生运动员们也将在明年来到成都参加大运会,她希望自己能够作为桥梁,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向更多城市、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人宣传成都大运会、宣传志愿服务、宣传城市文化。当问及来自老挝的马妮微最想推荐的成都特色,她这样答道:“当然是成都美食!”从美食开始,或从历史开始……帮助他们认识成都、了解成都,使他们在享受成都大运会风采的同时,也体验到成都其他文化的独特魅力。

文化的独特魅力。


外籍留学生马书晴:

公园与运动和谐并存,形成独特的成都风格


IMG_2024(20211118-144908)-1.jpg


       马书晴是来自泰国的一名留学生,在成都读书已经3年。她爱好运动,也喜欢逛公园、湖泊。她曾经去过一些其他的中国城市,但是她认为自己最爱的还是成都。马书晴表示自己见识到了成都的历史、休闲、科幻、文明等不同的面孔,领略到了成都的独特魅力。她还经常与朋友去成都的各大公园游览、打卡。马书晴希望自己能够加入到大运会志愿者队伍中,把成都这座城市以及成都大运会分享给故乡的朋友。





IMG_2018(20211118-144438)-1.jpg


据悉,校团委将在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的指导下持续围绕弘扬公园城市的新发展理念,充分展现具有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韵味和青春风采的大运会志愿服务形象,努力营造“支持大运、参与大运、奉献大运”的浓厚办赛氛围,以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助力赛事名城建设为目标,凝聚“办赛营城”的强大合力,将大运会志愿者打造成为成都2022最靓丽的风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