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大学2022-2023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成功举办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查看:
  来源: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发展,挖掘遴选培育具有先导性、示范性、创新性的志愿服务项目,推动“一院一品”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有效提升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将大运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3月18日,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青橙计划”——成都大学2022-2023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大运村生活服务中心成功举办。西南大学周林波老师,成都市慈善总会张俪文老师,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王之昊、钟平老师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和点评嘉宾。各学院志愿服务队代表、志愿者代表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志愿服务交流会上,语言志愿者代表邵楠楠、志愿服务项目代表肖文怿、赛会志愿代表童俊淋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李兴龙分别就自身志愿服务经历进行了分享,讲述了他们与志愿服务的故事,阐释志愿精神内涵。他们表示“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昭显青年风采”,以微火点亮青春之光是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要担起肩上的担子,心怀青年志,认真诠释志愿者精神,共同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在高校志愿服务指标体系建设研讨会上,各学院志愿者分别围绕服务参与、服务项目、组织管理、制度建设、激励保障、文化建设、服务评价等指标体系建设进行了分组讨论并进行了集体汇报。钟平指出,一是志愿者可以结合专业本身在志愿服务专业化方面下功夫,持续推进高校志愿服务的广度与深度;二是要发挥好高校志愿服务“校-院-班”三级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并创新运行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三是要始终强调高校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作用,培养正确的志愿服务精神、明确参与志愿服务的初心,从精神层面保障高校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



“青橙计划”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共有32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涉及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等多个方面。各项目负责人围绕自身项目开展情况,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项目路演答辩。专家评委就围绕项目创新、组织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项目团队纷纷表示,经过本次路演答辩对项目开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团队提供了很有价值的思考方向。



以赛代训、以赛促进。本届“青橙计划”——成都大学2022-2023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聚焦提升青年志愿者工作对共青团“三力一度”的参与度和贡献度,为青年志愿者交流工作经验搭建平台,赋能基层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推动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的完善,推动志愿服务转化为组织建设成果和实践育人成果,推进学校青年志愿者行动高质量发展,让志愿服务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三全育人的重要支撑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