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参加“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四川启动仪式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查看:
  来源:

  4月14日,由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明办、四川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承办的“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四川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我校牵头组织开展的“大学生精细化助力社区治理创新志愿服务项目”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学生精细化助力社区治理创新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共同协商制定了以党建引领志愿者队伍建设,以学科化服务为支撑、以精细化服务为手段,共同搭建出在地大学生志愿服务平台,从学科专业特色入手创建服务菜单,精准对接服务需求,实现双向赋能,助力社区减负增效。创新性梳理和提出包括“兴趣爱好类”“技能培育类”“社区治理类”在内的3大类29项“一揽子服务”,极大地满足了辖区居民的需求。项目正在成都相关社区开展项目推介,帮助社区培育孵化一批有影响、能复制、可持续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据悉,“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动员医生、教师、主持人、运动员等专业人士,通过组建“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团,深入各地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体育健身、医疗卫生、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促进各民族心相通、情相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希望可以借此活动,让更多的被关注人群感受到主题志愿服务带来的乐趣,也希望各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充分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促进四川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