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大学大运会青年宣讲团开展集体备课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1日
  查看:
  来源:

为进一步讲好大运故事、传递大运精神,持续放大大运会综合效应,做好成都大学大运会青年宣讲团第二阶段宣讲工作,8月14日,“奋斗青春、放飞梦想——成都大学大运会青年宣讲团第二阶段宣讲集体备课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四川省委宣讲团专家库专家、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岳鹏为宣讲团成员做集体备课辅导,40名来自各学院的大运会志愿者作为宣讲团成员参加备课。


岳鹏围绕“大运会给城市发展带来了哪些效应”、“大运会宣讲应做哪些准备”、“大运会宣讲还要注意哪些问题”等三个问题展开辅导,从市民生活更幸福、城市发展更美好、政府服务意识更强、中华文化传播更广、国际交往更密切等11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大运会为成都城市发展带来的积极效应。岳鹏指出,成都大运会作为全球大学生运动员体育竞技、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体育赛事,更是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的综合性国际重大赛事。大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党中央交给四川、成都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借助“大运效应”溢出,通过活化运用大运遗产,激活城市发展动能,汇聚城市向前迈进的强大力量。成都大运会申办、承办和赛后所留下的丰硕成果,将继续为城市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在备课会上,岳鹏还围绕宣讲团队的宣讲主旨、宣讲技巧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培训,他提出,宣讲团要认真研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和来川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大运会志愿服务经历,将成都大运会所体现出的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通过宣讲展现在大家面前。

备课结束后,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将努力当好大运精神的传播者,凝聚青年力量,积极推动大运宣讲工作高质量开展。来自大运村的志愿者徐亚玲表示:“我想通过介绍自己在大运会志愿服务中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将自己浓浓的自豪感与幸福感传递给大家,与大家共同分享大运会带来的新体验、新变化。”接下来,宣讲团成员将走进社区、走进新生开展宣讲,让大运会精神在广大市民、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营造良好的后大运氛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