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青协组织开展“平安列车警务志愿服务” 项目培训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4日
  查看:
  来源:

为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团委与成都铁路公安处联合开展了平安列车警务志愿服务项目合作,共同组建平安列车警务志愿服务项目团队。近日,校团委组织了20名来自各学院青年志愿者骨干、志愿服务委员代表前往成都东站开展了平安列车警务志愿服务项目培训演练。



乘警进行发车前培训

乘警对志愿者进行车厢内部安全事务讲解

培训中,乘警们详细讲解了“平安列车警务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流程、服务内容、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内容。培训后,志愿者在成都东站候车厅和Z50次、D367列车上开展乘车安全、电信诈骗、禁毒、防火防盗宣传,重点旅客帮扶,车厢治安巡查等实地演练。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提升了志愿者开展“平安列车警务志愿服务”项目的能力,该项目提倡回家返乡顺路参与志愿服务,相信通过志愿者们和乘警的不断磨合和改进,将会更加专业和周到,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列车环境。

到达合川站于当地派出所进行问题答疑

志愿者于项目负责人于列车上进行座谈会

据悉,“平安列车”项目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口,进行铁路交通运输青年志愿服务的有效探索。项目按“乘警+志愿者”的模式组织实施,以“志愿四川”平台为依托,通过在运行列车上组织发动大学生乘客参与志愿服务,组成列车警务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列车治安消息树、关键时刻搭把手”的志愿者力量,在列车乘警的组织下,开展安全宣讲、治安防控、重点帮扶等服务内容,营造列车良好秩序,打造平安乘车环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