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24期时事月月谈:从“少不入川”到“少壮入川”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文/王千 图/祝欣怡)10月25日晚,由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普及基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四期“时事月月谈”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期的主题为“成都·都成:从‘少不入川’到‘少壮入川’”。


2272_20161026111055_ohkre.png


活动邀请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员、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教授、国家社科基金历史科学评委、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段渝教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谭平教授和王珏副教授担任嘉宾。


2272_20161026111054_pdnys.png


“成都是保守封闭的城市,还是开放包容的城市?”段渝从历史角度解释道,纵观蓉城历史,可以看出成都从古代开始就是一个开放的城市,既有历史文献可以考证,亦有考古资料佐证。成都是一座既内凝又辐射的城市。他以“南方丝绸之路”为例阐述了成都自古以来在对外交往中得天独厚的位置。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自己的过去能看多远,决定他对未来能看多远。”谭平院长引用丘吉尔的名言指出,探讨成都三千年的历史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微观、客观地看待成都这座城市。在“漫谈风云现世”环节中,他强调,成大学子有义务学好“成都通”这门课程,深入了解成都,增强就业竞争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城市建设者,更好地服务于“打造国家中心城市”这一愿景。


王珏针对“少不入川”和“少壮入川”发表了看法。她认为,成都的急速发展为无数人制造了机会,但要了解成都和周边城市的地缘关系才能明白这个城市的发展空间是大是小。目前,成都正处于打造“国家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基于此目标,巨大的城市效应必然产生更多前所未有的机会,也必将吸引更多各种年龄层次的外来者。


2272_20161026111057_enpfl.png


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高校学生的自我发展,我们都需要回顾历史,着眼当下。今日学在蓉城,明日以何为馈?


2272_20161026111049_k8kj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