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当文创遇上新媒体”——第二十三期成都互联网沙龙暨成都大学第三十六期时事月月谈成功举办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查看:
  来源:

      QQ图片20181026165210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余萍萍 吴静 王鑫宇 图/易默陈 刘欣月)为进一步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引导青年根植千年巴蜀传统文化,传承独具人文魅力的成都精神。10月25日,由成都市网信办、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主办,成都大学、成都市移动互联网协会承办的第三十六期时事月月谈“当文创遇上新媒体”在1220演播厅举行。副校长彭晓琳、成都市网信办协调处副处长杨泓渊、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刘稚旖等出席活动。资深品牌营销策划人、云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运营总监张一帆,优秀短视频及新媒体运营者、“青声代”策划人陈鹏老师作为分享嘉宾参加本期活动。

QQ图片20181026165153_副本.jpg  

    张一帆以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火热大卖为例,讲述了如何运用新媒体手段推动文创产品发展。“今天没有套路,只有认知。”他指出,即使是拥有多年历史沉淀的故宫博物馆文创产品,在信息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也需要以新媒体作为媒介,进行适度运营。“文创产品的大热依赖于新媒体,依赖于市场营销,也依赖于情怀;文创产品与新媒体需要强强联手,才能共掀热潮。”

QQ图片20181026165146_副本.jpg

    陈鹏则通过对“丽江石榴哥”、大邑团委官宣等高点击率斗音视频的分析,着重挖掘了抖音短视频的迅速蹿红的原因。他指出,抖音短视频的流行不只是由于人们浏览信息爆点需求频率的增加,更依赖于短视频内容的独特创意。因而,“文创实际上是为短视频创意装上发动机,给短视频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QQ图片20181026165115_副本.jpg

    杨泓渊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新媒体时代下大学生如何文明守法地上网”这一提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互联网上由于缺乏有力的法律及感情约束,互联网成了很多网民发泄情绪、使用网络暴力的地方,当下必须在互联网上建立起一定的秩序来规范和引导网民的价值取向,通过确立“只有正能量才能获得利益,负能量信息和言论则会受到抵制”这一规则,来约束网络行为。

QQ图片20181026165200_副本.jpg

QQ图片20181026165214_副本.jpg

    活动期间,现场嘉宾还结合“文创与新媒体”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文创和新媒体都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本期活动激发了对新媒体的运行的兴趣,今后也会更加关注文创和新媒体运行;利用新媒体更好的弘扬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