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37期时事月月谈—“青年大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调训班顺利结业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查看:
  来源:

QQ图片20181126092725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王鑫宇、李瑛琪 图/李巧龙)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信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团学工作改革发展,11月22日,第37期时事月月谈暨“青年大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调训班结业典礼在九教演讲厅举行。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各学院团委书记、参训学生骨干参加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刘超主持。

刘超简单回顾了培训班的历程:本次调训班历时一个月,共有17个学院的82名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 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情团史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团学组织“强三性”、“大学生公民素质提升”和团学业务等开展主题分享交流,同时还开展了文体交流活动和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活动。

培训班学员代表分享了收获与体会。冯亚楠在对“增强团学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理解和认识中,认为学生干部应克服权力幻觉、能力幻觉和角色幻觉,真正通过事业练就本领,在服务同学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胡力源从“新时代团学干部如何在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进行了分享;钟晓红表示大学生应注重身体素质、法律素质、思想素质以及文化素质等多方面的自我提升。

QQ图片20181126092750_副本.jpg

结业典礼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屈陆、校团委书记李维进行师生互动分享交流。屈陆认为大学生骨干应该以团中央开展的“青年大学习”为契机,不断加深政治理论学习,应注重个人能力素养提升,拒绝“官”本位思想;李维对团学组织在青年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培养体系和学生干部的培养思路。

QQ图片20181126092759_副本.jpg

彭晓琳指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该做一个“有思想”、“有独立思维的人”,通过阅读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与认同;通过辩论唯物主义观看待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现象和问题;通过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来解决进行中的问题。最后,她强调,学生干部要切实恪守勤奋学习的本分、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永葆理想主义的情怀、扎扎实实做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

结业典礼还对培训期间考核优秀的9名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获奖证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